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用Phoenix BIOS WinPhlash備份文件刷BIOS,改開機LOGO - ASGARD - bewanted2008 - 和訊博客

用Phoenix BIOS WinPhlash備份文件刷BIOS,改開機LOGO - ASGARD - bewanted2008 - 和訊博客


用過Phoenix BIOS WinPhlash 的都知道,Phoenix BIOS WinPhlash 備份出來的BIOS文件是無法用Phoenix BIOS pro打開的,用Phoenix BIOS pro打開備份文件會提示:“文件長度錯誤”對話框,雖然在widows下看屬性大小是一樣的,但就是無法打開。那該怎麽修改bios裏的開機畫面?­

下面介紹一種方法:­

用UltraEdit-32打開Phoenix BIOS Editor備份的本機BIOS文件,與網上下載的同類電腦的其它BIOS,經過細心對比發現在地址000ffff0h前的內容是一樣的,而在000ffff0h後BIOS文件發生了變化。
把能打的BIOS文件000ffffoh下面的內容復制,貼到備份文件相同位置上,然後保存文件。就能用Phoenix BIOS Editor可以打開備份文件了,用Phoenix BIOS Editor修改開機LOGO,點Phoenix BIOS Editor上的綠色圖標就可以改了。這個網上有很教程就不作介紹了。修改好了用Phoenix BIOS WINPFLASHN刷進去就ok了,使用Phoenix BIOS WinPhlash 時註意點高級選項,把只有新版本才能刷的勾去了,然後在DMI選項中選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怎麽刷,如果要改開機LOGO選項中一定要有刷BIOS。
Phoenix BIOS Editor

沒有留言: